|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上海必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德国拜发(R-Biopharm)试剂 硕腾ZOETIS动物诊断试剂

公司动态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熊伟
  • 电话:
  • 手机:
  • 传真: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供应产品 » 榛果仁检测试剂盒
榛果仁检测试剂盒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产品: 浏览次数:1444榛果仁检测试剂盒 
品牌: 德国拜发(R-biopharm)
产品型号: R6802
产品规格: 48孔
最小起订量: 1 盒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0-06-11 15:23
  询价
详细信息

产品简介
RIDASCREEN®FAST Hazelnut(订货号:R6802)快速榛果仁检测试剂盒,采用夹心酶联免疫法,用于定量检测食品,如谷物、烘焙食品、冰淇淋及巧克力等中的榛果仁及榛果仁成分。
该酶联免疫反应产品对于黑巧克力样品的检测经德国BVL(按照§64 LMBG德国食品法中的方法)审核认证。RIDASCREEN® FAST Hazelnut快速榛果仁检测试剂盒对于巧克力样品的检测亦经环形实验环形实验校准。
试剂盒中含有酶联免疫检测所需的所有试剂,包括标准品。
试剂盒足够进行48次检测(包括标准测定)。
定量分析需要使用微孔板酶标仪。
样品处理: 均质、提取和离心
检测时间: 样品制备(以10个样品为例).....................约20分钟检测过程(孵育时间)......................................30分钟
检测限: 1.5 ppm 榛果仁,相当于样品中0.00015 % 榛果仁含量
定量限: 2.5 mg/kg (ppm)
特异性: 交叉反应: 葵花籽 ..........................................................< 0.07% 亚麻仁(辗压),杏仁....................................不可检出检测情况与样品的烘焙程度相关。针对高度烘焙的榛果仁样品其回收率为约80%。试剂盒中使用的榛果仁标准提取样品中含有约9%的蛋白。
RIDASCREEN®FAST Hazelnut 11-07-27 3
1. 用途
RIDASCREEN®FAST Hazelnut快速榛果仁检测试剂盒,采用夹心酶联免疫法,用于定量检测食品,如谷物、烘焙食品、冰淇淋及巧克力等中的榛果仁及榛果仁成分。
2. 概要
榛果仁可作为原料成份或外界污染源而出现在未经加工的及煮过的食品产品中。依照2007年11月27日欧盟指令2007/68/EG,在食品标签上必须标明榛果仁成份为食品过敏源。
3. 检测原理
检测的基础是抗原抗体反应。微孔板中包被有针对榛果仁蛋白的特殊抗体。加入标准品或样品,其中含有的榛果仁蛋白和特殊的抗体结合形成抗体抗原复合物。没有结合的部分在洗涤步骤中被除去。随后加入过氧化物酶标记的抗体(酶连接物)。抗体酶连接物和抗体抗原复合物结合,形成抗体-抗原-抗体复合物(“三明治”夹心法)。没有结合的酶连接物在洗涤步骤中被除去。将底物/发色剂加入孔中。酶连接物将发色剂转化为蓝色的产物。加入反应终止液后使颜色由蓝色转变为黄色。在450 nm 处测量。吸光度值与样品中的榛果仁浓度成正比。
4. 试剂盒组份
每一个盒中的试剂足够进行48个试验(包括标准测定),盒中的组份如下:
1 x 48孔微孔板(6条每条8孔) 包被有针对榛果仁的抗体
5 x 标准品*),每瓶1.3 ml 0 ppm(零标准品),2.5 ppm,5 ppm,10 ppm,20 ppm榛果仁
水溶液,即用型 1 x 酶连接物(0.7 ml)..........................................................................红色瓶盖过氧化物酶标记的抗体,浓缩液
1 x 底物/发色剂(10 ml).......................................................................棕色瓶盖红色 1 x 反应终止液(14 ml)........................................................................黄色瓶盖含1 N的硫酸1 x 过敏原提取缓冲液(125 ml)...........................................................绿色瓶盖 10倍浓缩液1 x 洗涤缓冲液(100 ml)......................................................................棕色瓶盖 10倍缓冲液
4 RIDASCREEN® FAST Hazelnut 11-07-27
*) 已考虑了在样品处理的过程中产生的稀释倍数20。所以样品中榛果仁浓度可直接从标准曲线中读出。
5. 另需的试剂和设备
5.1. 设备:
−微孔板酶标仪(450 nm)
−离心机 + 离心管
−振荡器
−水浴锅
−粉碎机,研钵,Ultra-Turrax匀浆机或者均质器
−刻度移液管
−可调式20 μl - 200 μl 和200 - 1000 μl 微量移液器
5.2. 试剂:
−蒸馏水或去离子水
−脱脂奶粉(食品级)
6. 操作者应该注意之事项
建议由经过相关培训的实验人员进行本试剂盒的使用操作。请严格按照说明书的要求使用本试剂盒。
洗涤缓冲液中含有硫柳汞。避免皮肤接触。
反应终止液含1 N硫酸(R36/38, S2-26)。
7. 储存条件
保存试剂盒于 2 - 8 °C,不要冷冻。
将不用的微孔板放进原锡箔袋中并且与提供的干燥剂一起重新密封储存于2 - 8°C条件下。
红色底物/发色剂对光敏感,因此要避免直接暴露在光线下。
对过了有效期(见试剂盒外标签有效期)的试剂盒不再提供任何质量保证。
不能交叉使用不同批号的盒中试剂。
8. 试剂变质的迹象
RIDASCREEN®FAST Hazelnut 11-07-27 5
−红色底物/发色剂在使用前颜色变蓝
−标准品5的吸光度值小于0.8(E450 nm < 0.8)
9. 样品处理
以往分析的榛果仁残留必须去除!样品处理应该在充分清洁或新的玻璃器皿中进行。
同样,粉碎机等设备必须在每次样品处理后进行清洁,去除榛果仁残留。
过敏原提取缓冲液为10倍浓缩液。在稀释前在水浴锅中37 °C条件下充分溶解可能出现的结晶并混合。然后对加热后的浓缩液按比例1:10(1+9)用蒸馏水稀释(例如:100 ml缓冲液浓缩液 + 900 ml蒸馏水,或者直接加入蒸馏水至1250 ml)。稀释后的提取缓冲液在2 - 8 °C条件下可保存约12周。
− 5 g样品小心粉碎,研磨并充分混合(巧克力样品融化并混合)
−取其1 g样品,加入1 g脱脂奶粉(参见5.2.)
−加入20 ml提取缓冲液(提取缓冲液的温度应为约60 °C),充分混合,在60 °C条件下提取10分钟,偶尔振荡。
−离心:至少10 min / 2500 g / 尽量保持4 °C (或将2 ml提取液收集于一反应容器中,在微量离心机中高速离心10分钟)
−过滤上清液
−取100 μl过滤后的上清液每孔进行检测
样品提取物在2 - 8 °C条件下可保存3天。不用的提取物在-20 °C条件下可保存数月。
10. 检测步骤
10.1. 检测前的准备
使用之前将所有试剂回温至室温(20 - 25 °C)。
抗体酶连接物(红色瓶盖瓶子)为浓缩液。由于稀释的酶连接物的弱稳定性,所以只稀释实际需用量的酶连接物物。在吸取浓缩液之前,要轻轻的振摇以便充分混均。用蒸馏水以1:11(1+10)的比例稀释酶连接物浓缩液(例如:200 μl浓缩液 + 2.0 ml蒸馏水,足够2个微孔板条用)。
洗涤缓冲液为10倍浓缩液,在稀释前如果存在结晶,应在37 °C水浴锅中加热完全溶解并混合。然后对加热后的浓缩液按比例1:10(1+9)用蒸馏水稀释(例如:100 ml缓冲液浓缩液 + 900 ml蒸馏水)。稀释后的缓冲液在2 - 8 °C条件下可保存约4周。
6 RIDASCREEN® FAST Hazelnut 11-07-27
10.2. 检测操作
仔细洗板非常重要。避免在操作过程中微孔出现干燥。
每次检测不应使用多于3条微孔板条(24孔)
1. 将足够标准品和样品检测所需数量的孔条插入微孔板架,均做两个平行实验,记录下标准品和样品的位置。
2. 将100 μl标准品及处理好的样品溶液加到相应的微孔中,在室温条件下(20 - 25 °C)孵育10分钟。
3. 倒出孔中的液体,将微孔板架倒置在吸水纸上拍打(每轮拍打3 次)以保证完全除去孔中的液体。每孔加入250 μl洗涤缓冲液(参见10.1.)洗涤微孔。上述操作重复进行两遍。
4. 向每一个微孔中加入100 μl稀释后的酶连接物溶液(参见10.1.),充分混合,在室温条件下(20 - 25 °C)孵育10分钟。
5. 倒出孔中的液体,将微孔板架倒置在吸水纸上拍打(每轮拍打3 次)以保证完全除去孔中的液体。每孔加入250 μl洗涤缓冲液(参见10.1.)洗涤微孔。上述操作重复进行两遍。
6. 向每一个微孔中加入100 μl红色底物/发色剂,充分混合后在室温(20 - 25 °C)条件下暗处孵育10 分钟。
7. 向每一个微孔中加入100 μl 反应终止液,充分混合。在加入反应终止液后10 分钟内于450 nm 处测量吸光度值。
11. 结果评估
请使用R-Biopharm德国拜发公司专门为RIDASCREEN® 系列产品设计的应用软件RIDA® SOFT Win(订货号:Z9999)来进行结果分析。
使用Cubic spline功能进行结果评估。
关于标准曲线请参看试剂盒中附带的质保证书。
关于标准曲线请参看试剂盒中附带的质保证书。和标准曲线中的数据尤其是和零标准品进行比较,如果吸光度值(E450 nm)较高,可认为是未充分洗涤或被麦胶蛋白污染。
如果样品吸光度值(E450 nm)大于标准品5,应继续稀释后再次检测。样品应该稀释至其检测值位于试剂盒标准曲线的中部线性范围内为好。
请注意:
按照说明数进行操作,稀释倍数为20。榛果仁浓度可以直接从标准曲线中读出(参见4. *)- 稀释倍数已经在标准品浓度值中被考虑。
RIDASCREEN®FAST Hazelnut 11-07-27 7
如果采用大于1:20的稀释倍数,在计算榛果仁浓度时应考虑实际的稀释倍数。
询价单